寒仔

拖延症晚期病患

【翻译/KHR】Heroes not Included/无名之徒第三部 - 3

Twister   旋风纸牌/晕头转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这一节的标题我不确定,Twister在网络上查不到一个很明确的魔术手法,所以我猜可能是这一个→旋风纸牌,如果有谁知道请一定告诉我正确答案!!感谢!!

————————————————————

“六道骸。”草壁只说了一个名字,像是假定了狱寺肯定听过这号人物。该死,云雀副手的表情就像在说这个叫六道骸的家伙是犯罪集团里的摇滚巨星,但鬼知道这货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狱寺眯眼看着大屏幕上弹出的文件。他们现在在总部(HQ),如果不是顺道去了趟医院估计还能更早回来。狱寺此时的形象真说不上太好,拧巴破烂的衬衫下隐约可见缠了半个身子的医疗绷带,胳膊上还挂着一个毫无卵用冰袋。这还没完(on top of that),他左眉上的伤口缝合线现在就跟火烧似得发热肿胀,叫人坐立难安。跟云雀一比,他悲催得简直像一张可移动病历表。

但至少,听草壁作汇报的时候狱寺终于坐在了会议室舒适的椅子上,而云雀坐在桌子的另一头,像一只快煮沸的咖啡壶随时都有可能爆发。

“好吧……”狱寺扬起眉毛,“他干了什么?”

瞥了眼自家老大,草壁硬生生把笑又憋了回去。清了清喉咙,副手将数据投影到屏幕上开始介绍:“你最好问问他干什么,重大盗窃、保险诈骗、非法洗钱、勾结意大利黑帮以及十几起谋杀案的嫌疑犯……”

“停停……”狱寺打断草壁,“我知道了,六道骸就是一个坏到家的混球。我想问的是,他到底干了什么让这位……”他朝云雀指了指,“这么火大?”

看得出草壁多少有点不自在,但介于他的顶头上司只是沉默地磨牙嚯嚯没有任何表示,他才继续说道:“这些年我们一直想将他缉拿归案,但最后都不了了之,证据大多都是间接的或仅基于理论推断,总之就是非常……”

“挫败?”狱寺酸溜溜地瞧了一眼云雀,“跟我说说。”

草壁谨慎地斟酌着句子:“是恭先生的一个案子,但六道骸不知怎么就……逃脱了,我们试图找到他但毫无结果。最后我们不得不放弃搜索,接手新的案子。”

狱寺在椅子上转了个身,朝着云雀眨眨眼,“所以你是为了我而放弃的吗?哇哦,我真感动。”

“少自作多情!”云雀站起来走向狱寺,沉着嗓子吼道,“我们有很多案子,你不过是——”

“一个惊喜?”狱寺满脸揶揄,“亦或是……一个挑战?”

云雀压根不鸟他:“一个异类。”

“说一句你很欣赏我就这么难吗?说一次又不会死。”狱寺叹气,冲天翻了个白眼。

“想都别想。”云雀面无表情地接道,“除非给我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

“什么!?”狱寺直接从椅子上蹦起来,“你他妈觉得我过去这一年半都做了什么!?没有我你一半以上的案子就是一坨狗屎!”

说完银发顾问便抓起冰袋朝云雀脑门丢了过去但黑发探员轻轻松松就将其截获,狱寺只恨自己手头没有更多的冰袋,否则他一定砸得某人脑袋开花——他真不敢相信这个混蛋居然还质疑他的工作能力,尤其他们都合作了这么久。

“我不管其他的案子怎样,”云雀反手把冰袋又丟了回去但因为狱寺走神的缘故所以冰袋很不幸地掉到了地上,“我只谈眼下这个。”

狱寺眨眨眼睛:“你想知道什么?”

“或许你可以先告诉我他是怎么做到的(pull off)?”

呆呆看着云雀滑进他对面的椅子,狱寺眯起眼睛:“我知道你在打什么算盘。”

云雀脸上有笑容一闪而过:“我只是提了一个问题。”

“是么?”为识破云雀的诡计而洋洋得意,狱寺颇有点趾高气扬,“你不过是想激怒我,好让我帮你抓住那个龟孙子。”

“事先声明,才是那个抓住他的人。”

倒回椅子,狱寺摇摇头笑了:“激将法什么的就免了吧,信我一次,我比那个变态强多了。”

云雀弯腰捡起冰袋,带着一副得逞的嘴脸推还给狱寺:“证明。”

“等着瞧吧,混蛋。”狱寺回给云雀一个志在必得的笑容,把冰袋胡乱垫在了受伤的胳膊下。“假设这个案子确实如你所说是那个卑鄙的变态所为,那么行贿这一步必不可少。”

“你是说贿赂博物馆里的人?”草壁猜测道——这个老实巴交、善良忠诚的副手哦,他显然对犯罪行业的小九九一窍不通。

“我倒不这么认为,”狱寺若有所思地说,“这批货是全新的,只在博物馆里被打开,对吗?”

草壁点了点头,而云雀则坚定不移地看着狱寺就像首领M(出自007系列电影,是包括007在内所有“00”级特工的直接上司)在给特工007下达一项新任务一样。这种感觉既令人紧张又奇怪地令人亢奋。

“海关封条完好无损?”

“就我们目前所知,是的。”草壁又点了点头。

狱寺舒服地瘫在椅背上,胸有成竹地笑了:“那我的建议是,好好查查海关。”

“没有可能是机场调度的某人吗?”云雀提出质疑,“箱子可能在上飞机前就被动了手脚。”

“不是没有这个可能,只不过……”狱寺咧嘴,“我不知道你心中的阿骸小盆友究竟有多厉害但你察看过这些箱子的寄出地吗?这些东西是从欧洲各地邮寄来的,我很怀疑他有那么大本事在每个机场都有人。”

云雀的视线就这样直勾勾地盯着他,其中闪烁的某种情绪狱寺几乎肯定是与“赞同”一词挂钩。

“去查查卸这批货的时候海关谁在当值。”云雀最终对草壁下令道,但他的视线一直没离开狱寺,“顺便也查查他们的银行账户。”

“如果是我的话我会付现金。”狱寺插口道。

“再看看有没有谁最近购置了大于他薪资水平的奢侈品。”云雀又补充一句。草壁听后表示收到,立即出门执行任务去了。

而余下的两人仍然坐着,彼此沉默地盯着对方谁都没有说话,直到狱寺终于忍不住开口:“这些事情没有我你也能想明白。”

云雀耸耸肩:“这样更快。”

“扯吧你!”狱寺嗤笑一声:“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凭什么觉得就是他!?”

云雀的视线略过狱寺看向了别处——这是一个非常能说明问题的举动。要么是云雀对他隐瞒了什么要么就是他在告诉对方如果有必要,他会以暴力来结束这场谈话。

狱寺不确定是以上哪个选项,所以他只能拿瞎猫去碰死耗子(take a shot in the dark):“是那枚金币,对么?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让他只拿走了那一枚?”

好一会儿都没有回应,看样子云雀拒绝回答这个问题——狱寺早已习以为常。不一会儿云雀站起身来,捋平他的西装却没有立即离开:“他喜欢百合。”

“……所以你是怎么知道?”怀疑的种子在心里萌发,干扰着狱寺引以为豪的判断力。

云雀猛地瞪着他,就好像在意乱情迷时狱寺突然不解风情地问他带没带避孕套一样:“我抓捕他的时间比任何人都要长,我之所以了解这些就跟我知道你喜欢纯咖、你对海顿情有独钟(have a soft spot)一样,我还知道当你说谎的时候你会不自觉地摆弄你衣服的翻领。”

该死,下一次他要是再对实话添油加醋时他真该留心这一点,但现在问题的关键不是这个。

“这些都是我们见面以后你才知道的,”狱寺皱眉,“再多的研究也不会告诉你这些细枝末节。”

“我曾经见过他。”云雀变得咬牙切齿,显然他并不高兴提及这些。

狱寺眉头紧蹙:“所以?发生了什么?”

通过高温蒸馏出的纯粹的仇恨从云雀每个毛孔慢慢渗出就像熔岩从地表喷涌而出一样。他真想知道六道骸究竟是怎样一个人才能引起云雀如此强烈的情绪波动,毕竟这个人自然状态下总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上一次狱寺见他没了一贯的冷静还是他们在浴室地板上做爱的时候。

“没什么,”云雀再没看他,反而迅速离开了会议室,“他一直笑容满面地鬼话连篇。”

————————————————————

大概有一点点6918情节,我本人是不太喜欢这里的六道骸的,虽然177大人没有ooc,但就是莫名让人很不爽的阿骸~~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寒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