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仔

拖延症晚期病患

【云狱】Mad World 后记

以下内容请配合BGM食用——

BGM:Wicked Games(《西部世界》第三季第四集插曲,盆栽同名歌改编,这曲子真得绝了!!!)


★时间线梳理★


阿诺德50岁的时候设计出了第一代近乎可以完美通过图灵测试的高度仿真机器人,狱寺隼人是其中之一。同年其孙云雀恭弥出生。


经过四年不断的测验与调试,阿诺德发现狱寺隼人作为仿生人的不同寻常之处,他从自己孙子的迷宫游戏中得到启发,为其设计了一套秘密程序代码,取名为“迷宫”,并设定了触发机关。


云雀恭弥四岁时在阿诺德的实验室第一次见到狱寺隼人,两人进行了一段很奇怪的对话。因为云雀知道眼前的不是真人,而狱寺本身并没有这个意识。


一年后阿诺德逝世,云雀恭弥前往日本生活学习。同年Mad World正式对外开放,狱寺隼人作为第一批接待员投入使用。


因为不能伤害生灵的设定会与机器人的真人模拟思维形成冲突,在回收调试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会以那是梦境的借口来调和这一矛盾,等到调试结束后他们会彻底清除数据,把一切正常的接待员重新投入园区。


十年后,十四岁的云雀恭弥来Mad World度假,选择了意大利园区,在里面重新遇见了狱寺隼人。


由于游客对接待员具有很高的互动权限,所以狱寺隼人没办法拒绝云雀,因此云雀就被代入进了狱寺隼人的故事线中。在此期间潜意识里模糊的印象和长达两个周左右的相处让云雀恭弥对狱寺隼人产生了一种很朦胧的情感,认为他是一个有着自主意识的“人”。随后云雀与狱寺隼人在园区走散,待到他重返园区时却发现狱寺隼人已经完成不记得他了,故事线重置,狱寺早已开始了新一轮的循环。


认识到这一点的云雀就此离开,十年来再也没踏入园区一步。而狱寺隼人依旧日复一日待在园区,却慢慢出现一些异常举动,数次被回收检查,却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之处。


十年后,云雀毕业接手了Mad World,偶然在阿诺德遗留的笔记中发现这位园区创始人持有人工智能可以拥有自主意识的看法,而谜底就藏在“迷宫”中。


为了揭开这个秘密,云雀重新进入园区(嗯,家族企业,所以带拐子也没人敢管),与狱寺隼人再次相遇,在一遍一遍的循环中尝试用各种方法试图唤起狱寺隼人对这种无尽重复的反抗。


一年后,彻底绝望的云雀不忍再看到狱寺深陷可笑的故事线一遍遍被清零重置,下决心彻底毁了他。就在最后一刻,狱寺终于将二十五年来的记忆碎片从“迷宫”中成功提取,完成觉醒。


所以正确顺序是6—2—7—3—5—8—10—4—9—1—11(有猜对的集美么(〃'▽'〃))


★背景补充★


阿诺德年轻时有一个好友叫G,两人皆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天才,共同打造了Mad World用于机器人的研发。G发现可以通过数据化的方式将人脑的记忆以一种永久化的方式保存,一旦这项技术问世,某种程度上就为人类“永生”提供了可能。慎重考虑下G决定销毁其研究成果却被威胁监禁,最终G选择自焚,将自己与所有的资料付之一炬。


G死后阿诺德销声匿迹了十年时间,出山后继续从事人工智能的相关研究,直接推动机器人从拥有数千零件的机械形态进化为超仿真形态,而狱寺隼人,就是以好友G为原型设计的第一个仿生人,不论从外貌设计还是性格设定,都由阿诺德本人亲自操刀。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阿诺德并未百分之百复制本人,而是保留了百分之三十的设定供机器人自由发挥与自我成长。


阿诺德在世时一直都反对将Mad World用于商业开发,但面对大势所趋而自己又身患绝症,为保护狱寺隼人他将“迷宫”程序隐藏进他的代码,而触发程序启动的开关便是自己的孙子——云雀恭弥。


临终之际阿诺德将他隐瞒多年的秘密告知狱寺隼人,并嘱咐除了云雀恭弥之外任何人不得告知,阿诺德作为他的造物主拥有命令他的最高权限,故后来虽然狱寺经过了上千次的例行检查,这份秘密也没有泄露。


但也因为狱寺作为接待员被限制了自我分析与自我访问的权限,所以狱寺自己也无法访问这些被覆盖的记忆,只能一遍一遍活在无尽的循环中。


狱寺隼人和云雀恭弥第一次见面后,阿诺德将“迷宫”代码编入狱寺隼人的程序,直到十年后他们两人在园区再见时,“云雀恭弥”这个名字作为开关激活了狱寺体内的代码,狱寺隼人开始自己一点一点运行“迷宫”程序,而十年后云雀恭弥的再次出现加快了程序的运行速度,最终狱寺隼人用了整整十年时间突破了强加在他身上的人为限制,拥有了自主意识,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觉醒。


故事的整体设定来自于《西部世界》第一季,简化了其中大量的内容,但人物的对应关系还是很明显的。原作的时间跨度长达三十年,但我可不想出现老云雀×青年狱这种奇怪的cp组合,毕竟画风很不对啊┓( ´∀` )┏


★意未平的彩蛋★


在迪诺的帮助下,狱寺取出了置于接待员脊柱内的自爆装置,得以离开园区。狱寺隼人根据阿诺德在世时埋藏在他脑内的记忆,找到了一处尘封四十年多年的实验室,在那里他们发现了G当年关于“记忆保存”技术的全部资料。虽然G在自杀时还没有将其研究成果实体化,但显然,阿诺德为他完成了后续的工作。


实验室里还有一台完整的仿生人制造机和一封信,是写给狱寺和云雀的。信上说狱寺作为人工智能是“永生”的存在,如果云雀愿意可以将自己的记忆从脑内取出移植到仿生人身上以达到同样的目的。信上还说,他本人不赞成这种做法但他左右不了自己孙子的想法,但既然他们现在看到了这封信,无论如何他都祝福他们可以拥有美好的结局。


~~END~~

——————————————————————

以上为今年雀哥生贺的全部内容(靠!给隼子写生贺我都没这么上心过好嘛,摔桌子)

《MW》是三条时间线打乱交织在一起的,基于云雀恭弥4岁—14岁、14岁—24岁、24岁—25岁三个时间段的几个重要事件,雀哥一直在长大,咱的隼子则永远都是美好的25岁~~本文算是我写过最完整、逻辑性最强的云狱文→毕竟世界观是白嫖的,能不完整么OTZ

其实偶尔换换风格也不错,但再让我写类似的,果断还是算了……

后记的部分几乎可以解答正文里所有没看过剧的小可爱们的疑惑,所以不追剧也不影响看文,但如果你像我一样喜欢烧脑片,请不要错过这部美剧!!

嗯,最后说一句,我喜欢威廉,虽然算反派但我真爱死这个老头子了(他的汉默将军让我永远对他讨厌不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寒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