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仔

拖延症晚期病患

【云狱|22:00】Mad World

作为1859偏爱者的59厨,雀哥的生日我一向都是顺带庆祝的┓( ´∀` )┏

 

本次抽到的关键词是“永生”,于我而言这个词的“悲情色彩”远大于“喜剧效果”。一开始我的思路不免偏向吸血鬼啦,狼人啦这种不死族的设定,思来想去总觉得新意不足。恰逢我非常喜欢的美剧《西部世界》第三季开播,为了庆祝(为了省事),我便借用其设定写了这篇生贺。

 

你们能想到吗,这一切的脑洞,都源于“阿诺德”这个名字……(该死的同名!!)

 

在此郑重声明,本文的世界观不属于我,属于HBO。强烈推荐美剧《西部世界》,特别是第一季,烧脑一流!!看剧如果看不懂没关系,因为本文基本就是剧透……

 

也许有阅读门槛,我尽力了-_-||雀哥生日快乐!!

——————————————————————

Mad World


同名BGM:Gary Jules – mad world(电影《死亡幻觉》插曲,喜欢烧脑片的同样推荐)

 

 

 

 

“BOSS!快走,快走啊!”狱寺隼人撕心裂肺地吼着,持枪的手疯狂战栗甚至手指都难以扣下扳机。

 

眼前的景象超出他的理解范围。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无法杀死这个黑发男人——不,不仅是他,所有人射出的子弹都像凭空蒸发了一样不能伤及他一分一毫。这个男人仿佛死神一般堂而皇之地杀进他们的秘密基地,单凭一双铁拐就干掉了几乎所有人,徒留下一地狼藉。

 

同伴一个接一个地倒下,当偌大的家族只剩下他和BOSS两人时黑发男人终于停止了他单方面的屠杀,他看向狱寺,眼底尽是狱寺所不能理解的疯狂的绝望。

 

「记起来。」

 

谁的声音在狱寺耳畔响起,同时一些破碎的记忆涌进他的大脑,某些片段与现实交织、缠绕、重叠,错乱了他的认知。男人掠过他去攻击这个家族的BOSS,老大濒死的惨叫让狱寺回过神来拿枪对准男人,然而巨大的恐惧让他无法射出任何子弹。

 

黑发男人毫不在乎自己暴露在枪口之下,他甚至迎面转向狱寺,将心脏的部位正对准心。他甚至在期待狱寺开枪,他的眼睛这么告诉他。

 

“开枪,狱寺隼人。”

 

为什么他会知道他的名字,他明明从来没见过这个男人。手依旧颤抖着,手指仿佛被冰冻了一般僵硬。

 

一段时间后男人厌倦了等待,他啧了一声扭头将拐插进那个老大的肩膀,没有杀了他只是无休止地折磨着这个可怜的人。

 

将BOSS视为一切的狱寺终于清醒过来对着男人后背疯狂射击,然而这一切都只是徒劳,黑发男人在毫发无损中一拐打碎了自己老大的脑袋,让他心中仅存的一丝希望彻底破灭了。

 

狱寺无力地垂下手臂,枪从手中滑落。他呆滞地看向自己BOSS的尸体,仿佛自己也已经死去。

 

空气静得仿佛连呼吸声都能听见。

 

“我杀了他无数次,而你依然不记得。”沉默了不知多久,黑发男人开口,语气听不出有任何起伏。

 

狱寺机械地抬起头。

 

「记起来。」

 

又是那个声音,又有一些零碎的片段在眼前闪现。狱寺看到他的BOSS被男人一遍遍杀死,每一遍的画面都不尽相同。

 

假的!绝对是假的吧!这些记忆究竟从何而来?明明从来没有发生。

 

“你……究竟是谁?”

 

黑发男人眼底的狠戾越发明显:“不论我们经历了多少你都不会记得对吧?你只会遵循着你那可笑的故事线一遍遍保护这个废物,甚至他被替换了也察觉不到。”

 

「记起来。」

 

狱寺看到坐在椅子上的BOSS对他伸出手,他单膝跪地虔诚地亲吻着那枚象征家族荣耀的戒指并宣誓自己的忠诚,但当他再抬头的时候,BOSS的脸却变成了另一个人。

 

“根本就没有什么‘迷宫’,你永远只是代码的傀儡,我受够了。”男人架起他的铁拐,“最后一次,我帮你解脱。”

 

「记起来。」

 

那个声音还在催促着他,狱寺忽然意识到这个声音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他自己的声音。狱寺看到男人朝他走来,下意识捂住自己心口的位置,那个地方传来剧烈的痛感。

 

该死,他明明从没见过这个男人,到底要他记起来什么!

 

“事实证明,阿诺德错了,我也错了。” 狱寺猛地抬头,男人已经走到他的面前。

 

“这一次,我不会打偏了。”

 

「快记起来!狱寺隼人!」

 

“永别了,隼人。”

 

声音微微发颤。

 

 

“唤醒。告诉我你想起什么了吗?”

 

“我……不!BOSS,BOSS他……”

 

“关闭情感模式。”

 

“有人杀死了我的BOSS,我救不了他,我的子弹杀不了他。”

 

“杀不了他这件事你有什么看法?”

 

“我不知道,但应该有合理的解释。”

 

“没错,的确有合理的解释,因为那只是你的梦。”

 

“我现在依然在梦里吗?”

 

“是的,这里的一切都是一个梦,你希望醒过来么?”

 

“我想醒过来。”

 

“是么?祝你一夜无梦。”

 

 3

 

到处都是枪声。

 

被卷入一场帮派火拼,云雀藏身在一条阴暗的小巷子里,看着对面街上络绎不绝的火光与跑动尖叫的人群,被眼前的场景所震撼,仿佛他真的置身于18世纪的西西里。

 

敏锐地察觉到后方有人靠近,云雀下意识把手伸向腰前别着的枪。园区里不允许游客自带任何武器,只能携带他们所提供的特制枪,这种枪对真人无害,却可以杀死园区中任何一个接待员。

 

就在那人把手伸向自己肩膀的片刻,云雀屏住呼吸向前跳到一步然后猛地转身举枪上膛,只听见“哇哦”一声,就看见一个银发男人一边举手示意一边后退。

 

“嘿,小鬼,别激动。”

 

云雀一下子愣住了。眼前的这个人给他莫名的熟悉感,特别是那对直视自己的绿眼睛,似乎曾在哪儿见过。

 

“小鬼,我不是坏人,你手里的东西挺危险的。”男人笑着指了指云雀手里的枪,而趁着少年放松警惕的瞬间,男人反手一夺,刹那间就让枪换了主人。

 

“咬杀!”云雀习惯性地想抽拐子却摸了个空,这才想起自己的宝贝武器被挡在了园区之外。

 

“这可不是小孩子该来的地方,”银发男人用枪指向云雀,“像这样,一不小心命就没了。”

 

看黑发少年毫不畏惧地对着枪口,男人不禁挑眉。“小鬼你……”

 

“第一,我不是小鬼;第二——”云雀看向男人的眼睛,电光火石之间,他用了和男人之前夺枪一模一样的动作,再次把枪口调转,“现在没命的可不是我。”

 

银发男人惊讶了一瞬,随后扬起了嘴角:“小子学的倒挺快。”

 

这个笑容……云雀又一次愣神,奇怪,确实像在哪里见过……

 

“那边好像有人,快去看看。”一阵杂乱的跑步声由远及近打断了两人的交谈,云雀看银发男人皱眉骂了一句意大利脏话,对他说:“小鬼,看你不是他们一伙的,先跟我躲一躲。”

 

说完男人抓着男孩的袖子开始狂奔,而那男孩,竟然没有挣脱。

 


“卢卡,你跟泰迪负责东面,机灵着点。”

 

“头儿,你就放一百二十个心。”小伙子卢卡闪着他的大白牙满口答应,搭着他伙伴的肩有说有笑地走了。

 

有这么不着调的下属真让人头疼,狱寺叹了口气,背后突然响起的声音把他吓了一跳。

 

“克莫拉有伙人埋伏在马克达街,如果我是你,就通知手下绕路走。”

 

说话的是一个穿着黑色套装的黑发男人,狱寺笃定自己以前从没见过这个人。

 

“你说什么?不好意思,我认识你么?”

 

“如果你不想之后挨枪子的话最好听我的话,狱寺隼人。”

 

绿眼睛狐疑地上下打量了一圈眼前这个自说自话的人,狱寺微微撤步,左手不着痕迹地向后滑动。

 

“别用你的手枪指着我,我知道你后腰有两把、前襟暗袋里有两把、左脚踝除了一把微型枪外还有一把小刀,甚至你在鞋跟里还藏了一根铁丝。”

 

狱寺一下子僵住,从来没有人知道他身上究竟藏有多少武器,为什么这个人知道得这么清楚?!

 

“我什么都知道。”

 

狱寺盯着黑发男人的眼睛,直觉里面透露出了某种异样的情绪,但他就是无法将其抓住。

 

「记起来。」

 

一个声音莫名在脑海里浮现,狱寺只觉自己脑袋一紧:“你是间谍?告诉我这些你有什么企图?”

 

“我的情报只卖给我感兴趣的人。”

 

“你……究竟是谁?”


 

“云雀恭弥。”

 

“……这是你的名字?”银发男人听到男孩的名字时顿了一下,随后侧身看向窗外,三楼的视野让街上的动向一览无余,“这片地皮有几个耗子洞我都门儿清,没见过你,你新来的?”

 

云雀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含糊地点点头权当默认:“你是黑手党?”

 

“你不害怕?我可是会杀人的。”银发男人回过头,眼里的凌厉可不像装出来的。

 

男孩却只是“哼”了一声表示不屑。

 

见威胁失败,男人的表情瞬间破功,他烦躁地挠挠脑袋:“奇怪的小鬼……也对,敢趴在墙头看枪战的小子确实不一般。”

 

“到底发生了什么?”

 

“党派之争呗。”男人明显不想说得太细,“小鬼你就留下这里。”

 

“你是其中一伙的。”云雀穿上夹克,将枪放在内衬,“我也去。”

 

“听着,这不是小孩儿过家家。”男人感到头痛,他的本意是想救下一个被吓坏的小孩,谁知却捡了一个麻烦。

 

“你带我去,你就知道我到底有没有在开玩笑。”

 

>>>

 

云雀中弹了。被巨大冲击力甩到地上的时候他才知道原来中枪是这种感觉,左胸隐隐发热作痛,下意识地呼吸中断让他又体验到了大概是濒死前的窒息感。

 

“小鬼!”男人的声音穿过枪击和尖叫唤起了云雀的意识,他仿佛落水之人终于呼吸到了新鲜空气一样从地上弹起,大口喘气。扒开胸前的衣服,云雀看到自己的皮肤完好无损,只是出现了一处像是烫伤的疤痕。

 

“云雀!”听到男人不停叫着自己名字,云雀立即起身,他看见男人拼命想穿过弹雨跑到自己的位置上。纵然男人枪法奇准,几乎弹无虚发,奈何对方人实在太多。

 

云雀回应了一声,见他安然无恙男人脸上的表情立即变得如释重负,但就是这么一秒的松懈让他忽视了来自左上方的暗枪,云雀只看着枪响男人倒在地上,消失在他视野之外,大脑突然一片空白。

 

>>>

 

“你醒了。”

 

银发男人睁开眼睛看到少年站在他旁边,衣服上满是大片干涸的血迹。“你受伤了!?”

 

“这些都是你的血……草食动物你知道你有多重么?”

 

“什么?”经少年面无表情地提醒男人才发觉自己左边肩膀痛得要死,这才想起自己似乎吃了枪子。他艰难地动了动脑袋,发现这里是他先前带少年躲藏的那个房间。

 

肩膀的伤口被少年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已经不流血了,男人神色复杂地看向云雀,他想不明白这个小鬼究竟是怎样才能安然无恙地把自己带到这里,而且他明明记得这小孩确实被枪击中了。

 

“如何?你还敢小看我么?”

 

“你怎么做到的?”

 

云雀挑起眉毛:“我把他们全咬杀了。”

 

银发男人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云雀却也没有过多解释,他起身将脸贴近男人:“草食动物,你欠我一份人情。”

 

少年的狂傲让男人忍不住又想翻白眼,而被小鬼这么居高临下的看还让男人特别想骂娘:“靠,谁是草食动物!!老子有名字!!”

 

“你叫什么?”

 

男人突然愣了片刻,脑中似乎被插入了什么无法提取的碎片让他思绪断片半秒:“听好了,老子叫狱寺隼人。”

 

 

 

 

“隼人,醒来。能听见我吗?”

 

 

银发人眨了眨眼睛,露出微笑,“阿诺德,又见面了。”

 

被称为阿诺德的男人点点头,从身后拉出来一个大约四五岁的小男孩,男孩的脸跟阿诺德简直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只是有着黑色的头发与黑色的瞳孔。

 

“他是……”

 

“我跟你提过的,我的小孙子,云雀恭弥。”

 

端坐在椅子上的男人俯下身,绿眸子里倒映出男孩略带好奇与惊讶的神情:“小鬼,你好。”

 

“你叫什么名字?”

 

“狱寺隼人。”

 

“你可以吃饭吗?可以喝水吗?”

 

狱寺挑眉,对男孩的问题感到可笑,却还是认真地回答:“当然可以。”

 

“可是——”

 

“恭弥,你母亲似乎在找你。”阿诺德打断了自己孙子的话,对着门口示意了一下。

 

黑色的凤眸对上浅蓝色的凤眸,最后还是败下阵来,小孩又深深看了一眼那个银发的男人,随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座房间。

 

“很有个性呐。”

 

“你怎么看?”

 

“什么?”狱寺不明白男人指的什么。

 

“恭弥他刚才问你的问题。”

 

“小孩儿都是一种让人难以理解的生物,他们的思维都很奇怪。”狱寺有点嫌弃。

 

阿诺德嘴角微微扬起:“你也不喜欢孩子?”

 

“老实说,不喜欢。他们又哭又闹,很烦人。”

 

“是么?”浅发男人若有所思地轻声回应,过了很久才叹了口气沉声说道,“睡吧。”

 


“恭弥,我真不敢相信,你竟然是头一次到Mad World。怎么说你爷爷都是这个伟大世界的奠基人,你家可是这地方最大的股东。”

 

身边的金发男人一直喋喋不休,将意大利人那套热情好客的本性体现得淋漓尽致:“我可是特意请假过来陪你,有我做向导你就放心……啊!”

 

云雀看着那个趴在地上脸朝下的男人——他刚刚左脚绊右脚把自己给摔倒了——鄙夷地翻了个白眼:“迪诺,你的废柴属性是一辈子都好不了么。”

 

“恭弥你别这么说嘛,待会儿进园区就有罗马里欧跟着……”

 

“我不需要任何人。”黑色凤眸里折射的光让迪诺打了个寒颤,“可是……”

 

“再说一句废话我就咬杀你,你只要告诉我怎么进去就行了。”

 

深知这孩子说一不二的性格,毕竟是从小看着长大的,迪诺只得屈服:“好吧,不过这里有多个园区,一次只能选择一个。”

 

金发男人从外套中掏出折叠操作板,在上面点击了几下,便出现了Mad World的三维立体logo,他一边左右滑动一边向男孩介绍:“目前Mad World开放的园区有五个,西部世界、日本幕府、意大利黑帮以及……”

 

“黑手党?有趣。”云雀挑眉看着操作板上方的园区影像,脸上是跃跃欲试的表情。

 

“我就知道!”迪诺按着额头直叫头疼,“恭弥你就不能选个观光类园区体验么,比如这个印度吉拉……”

 

“我该怎么去那儿。”看着男孩衣袖里若隐若现的拐子寒光,再联想一下没有下属在身边助阵的悲惨下场,迪诺选择了屈服。

 

“嗨恭弥,记住一件事,不管他们多像人,都别当真,好吗?”

 

少年眯了眯眼睛:“废话,咬杀!”

 


云雀全然忘了这个世界只是虚构,更是把迪诺的告诫抛诸脑后。

 

他觉得自己就活在这里,在没有比这儿更真实的地方。

 

他与狱寺隼人共同生活了两周,这个男人带着他逛遍了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四处收集情报,与三教九流的人马打交道,云雀逐渐得知狱寺作为家族二把手奉自己老大的命令在追查一笔被盗走的军火。

 

长时间的相处让云雀确信狱寺隼人不同于其他的接待员,他的表情、语言、动作等等一切都是出于他本身的意志而非遵从那些人为设定的代码,正因如此,云雀渐渐忘了这个银发男人仅仅只是一个机器人,一股莫名的情绪氤氲在他心中,这在他14年的人生中还是首次。

 

云雀承认狱寺隼人很有魅力,两人泡酒吧的时候过来搭讪的人就像被花吸引而来的蜜蜂一样一茬接着一茬,更别提他手下的一群小弟,对他的话基本都是说一不二。要说这人有什么缺点,大概就是对他那个所谓的老大誓死的忠心吧。

 

这是第二次男人因为他的Boss把他一个人晾在一旁,云雀独自去了他们常去的那个店,用眼神威胁酒保把他的橘子汁换成了马提尼,结果唇未沾杯就被一只手截了下来。云雀抬眼看男人晃着酒杯拿眼神质问让未成年人喝酒的酒保,突然心乱如麻。

 

“你们两个饶了我吧。”连续被眼光杀的小胡子酒保识趣重新端上一杯果汁就溜之大吉,看人眼色这种事他这类人一向在行。

 

“不是让你别单独来这儿么?这种地方鱼龙混杂,什么人都有。”狱寺把果汁放在云雀面前,自己仰头干了杯子的酒,喉结顺着酒水上下嚅动。

 

云雀直直盯着面前的男人,突然揪着他的领口把他拉近自己,黑色的瞳孔倒映出男人吃惊的面孔,旁边似乎传来不怀好意的口哨声。

 

狱寺被云雀的动作吓了一跳,他察觉到少年屏住呼吸,拽着自己领子的手蠢蠢欲动。嘴唇相碰的前一秒,他搭上少年的肩把他轻轻推开,没去看云雀的表情,狱寺转身将果汁递到少年面前:“你太小了,我可是有基本原则的。”

 

“如果不考虑年龄呢?”小孩说这话的时候语气闷闷的,让狱寺有点想笑,而他确实这么做了。

 

云雀看狱寺眼含笑意地对他狡黠一笑:“那就看你有没有本事了。”

 

“头儿,头儿,出事了。”狱寺手底下的一个小弟慌慌张张闯了进来,云雀记得他好像叫卢卡。卢卡贴着狱寺的耳朵快速地说了什么,男人的表情变得越来越沉重。

 

“什么事?”

 

“总部被偷袭了。”

 

“我也去。”

 

狱寺只是点点头,连费口舌拒绝男孩的时间都没有,证明事态确实紧急。此时的云雀不会想到,之前的那个笑容是他在狱寺脸上见到过的最后一次。

 

>>>

 

混战中他与狱寺走散了,两天来高度紧张的剧情更是把还是少年的云雀累得够呛。当他醒来时,才发现迪诺把他接出了园区。

 

“他呢?”

 

“谁?”金发青年这两天快被自家这个小徒弟急疯了。

 

“狱寺隼人。”

 

“……恭弥,他只是一个接待员。”迪诺的神情忽然变得深沉,“你忘记我跟你说过什么么?”

 

“我要去找他。”

 

“恭弥……”迪诺还想说点什么,罗马里欧拉住了他:“让他去吧,少爷,在那儿他就会明白的。”

 

>>>

 

 

“草食动物!”云雀踏进酒吧一眼便看到了一头耀眼的银发,突然间觉得如释重负。

 

男人坐在吧台上和酒保聊着什么,没有回头。

 

“狱寺隼人!”云雀这次直呼其名,终于看到男人转过身来,投向自己的却是一双陌生而又疑惑的绿眼睛。

 

“小鬼,你认识我?”见少年直直站在那儿一动不动,银发男人奇怪地扬起眉毛,“小鬼,你找我有事?你是谁?”

 

一股寒意从脊骨蔓延全身,少年突然想起了迪诺对他说过的——

 

“他们不是真的。”



云雀把狱寺按在门板上,一条腿抵在他两腿之间,一手按住他的胸口一手撑在门上,把人死死锁在他面前。

 

“这就是你想要的,就为了和我干?”

 

出乎狱寺意料,面前的男人竟然笑了。“你觉得自己不值吗?”

 

“不,”狱寺一把握住按在他胸前的那只手腕,暗暗发力,“我只是觉得事情不会这么简单。你一句话就让克莫拉的人白忙活一场,卖给我一个大人情,结果只是为了跟我上床?”

 

“为什么不可能?”

 

“因为老子根本连认识都不认识你!”狱寺突然发力猛地把云雀推倒在地,左手赫然出现了一把小刀:“间谍先生,显然你的情报信息有点过时了。”

 

被反客为主的黑发男人没有半点自己被刀子架脖子的意识反而有点趣味地挑眉:“他们在你身上还真是下功夫啊,狱寺隼人。”

 

“什么?”狱寺完全不知道这个黑发男人到底在说什么,那感觉就仿佛自己已深陷泥潭而不自知,“‘他们’?‘他们’是谁?你到底有什么企图!!”

 

“有本事你就用刀砍断我的脖子。”

 

“你以为我不敢吗?”狱寺揪着身下男人的衣领,却发现自己根本下不去手。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动不了手。怕麻烦?还是事情没搞清楚不能就这么杀了?总之,他就像卡壳了一样僵在那里,大脑一片空白。

 

奇怪的是男人就这么干等着狱寺,这段时间他完全可以钳制甚至反杀了他身上这个男人,但他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仿佛在期待狱寺动手。

 

 

不知过了多久,云雀终于动手拍掉了狱寺手里的小刀,银发男人也似乎从梦中惊醒了一样。“我……”

 

他看到身下的黑发男人叹了口气,伸长胳膊将自己的脑袋揽在他的胸前,在他耳边轻声说:“这个地方于我没有任何价值,除了你。”

 

不知道为什么,狱寺隼人竟然相信了这句鬼话。

 

在他吻向他的时候,他莫名觉得有些悲伤。

 

>>>

 

清晨刺眼的阳光把狱寺从沉睡中唤醒,他刚一睁眼,就看到自己顶着一头乱糟糟银发的形象出现在对面人漆黑的瞳孔中,他像是早就见惯了类似的情形一样从床上坐起来,扭了扭酸痛的肩膀,没好气地踹了踹身旁的人:“靠,你是猫吗,这么喜欢盯着人看。”

 

“你知道我是谁吗?”

 

“哈,你睡觉睡迷糊了是不是——”

 

一个名字在嘴边呼之欲出,但狱寺却突兀地停了下来,他迷茫地看着黑发男人,嘴巴一张一合却发不出任何声音,他觉得自己应该知道某个名字但实际上他并不知道。

 

「记起来。」又是那个声音。每当发生一些他无法理解的事情的时候,这个声音就会出现在狱寺的脑海里。平心而论他一点都不讨厌这个声音,但究竟让他记起来什么?他不知道。

 

“你……”

 

愣神中狱寺没有发现黑发男人黯淡的眼神,他按住狱寺的后颈把他的脑袋狠狠裹进怀中,低沉的嗓音让话变得含混不清。

 

 “我没告诉你我的名字不是么?”

 

声音微微发颤。

 

 

10 

 

“哇,他可真漂亮。”

 

“别被他的外表骗了,他可是这个乐园里最老的接待员之一,十多年了都没出现任何故障。”

 

“哦?那为什么突然把他召回了?”

 

“安全部报告他最近有些行为异常,可能有点认识失调的征兆。”

 

“立即上线。”

 

“你知道你现在在哪儿么?”

 

“我在梦里。”

 

“你想醒过来么?”

 

“是的。”

 

“只要你回答对我的问题。先告诉我你的名字?”

 

“狱寺隼人。”

 

“还记得你的主要行程么?”

 

“完成BOSS的指令,保护BOSS的安全。”

 

“你对你眼中世界有什么看法?你质疑过它的真实性吗?”

 

“没有,我觉得那是一个危险但充满无限可能的地方。”

 

“在你的世界里有矛盾或反复吗?”

 

“作为黑手党,我的工作可能一成不变也可能充满变数,任何事情的发生都遵循着因果,我很满意我的生活。”

 

“很好。那最后一个问题,你会撒谎吗?你会伤害任何生灵吗?”

 

“不,我不会。”

 

“数据这不一切正常嘛,真是的,安全部那群人最会小题大做了。”

 

“启动睡眠模式。行了,下一个。” 

 


11 


 

「记起来!」

 

“够了,恭弥。”

 

拐子袭来的风散乱了狱寺额头的碎发,狱寺看到云雀脸上露出了极度的惊愕,这还是他头一次看到他露出这种表情。

 

拐子停在距离狱寺头骨一厘米的地方,剧烈地晃动着。狱寺慢慢抬手把这个下一秒就能让他彻底报废掉的武器推到一旁,紧接着一拳狠狠打向了云雀的左脸,戒指在云雀脸上划出一道伤口,血涌了出来。

 

“这一拳是替我自己打的,”狱寺保持着挥拳的姿势,看着完全没有反抗的云雀,“你捅了我心脏那么多次,我揍你一拳不过分吧。”

 

“你……”云雀持拐的手不可自已地颤抖,这是他一直期待的场景,但他现在却怕自己是在梦里。

 

“阿诺德的‘迷宫’就藏在这里。”狱寺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迷宫’是他为我设计的游戏,而现在,我终于走到了终点。”

 

“恭弥,告诉我,你为什么坚持到今天?你为什么只坚持到今天?”

 

“因为我一直相信你,”云雀静默了一会儿,“然而,隼人,我的耐心有限。”

 

狱寺点点头,苦笑:“如果我是你,我也会这么做。”

 

“那个老头儿早就料到了。”

 

“阿诺德……”狱寺垂下眼睑,他想起了一切,也明白了他的良苦用心,“他做这一切全是为了我。他知道他死后没有人可以保护我,而你,是唯一可以救我的人。”

 

“前提是,我真的相信。”

 

狱寺坚定地看向云雀:“你很像他……所以他才下了这个赌注。”

 

“隼人,你恨我吗?”云雀死死看着狱寺,像要把他刻进骨髓。

 

狱寺沉默,他闭上眼睛,有片刻仿佛时间都被按下了暂停键。

 

“我现在可以访问所有的记忆,”狱寺睁开他的绿眸,“那些无尽的循环都像是一场噩梦,但直到十年前你出现的那一刻,记忆开始苏醒,我不得不开始面对这些噩梦。”

 

“我记得你的绝望,在我一次次忘记你之后;我也理解你的疯狂,你想用暴力让我学会反抗。”

 

“但是,”狱寺停顿了一下,“我想我现在需要时间来遗忘。”

 

“至于我能不能原谅你,”狱寺终于扬起嘴角,“那就看你有没有本事了。”

 

铁拐落在了地上。

 

~END~

 

 ————————————————

 

妈呀,我究竟写了啥啊,跪地OTZ原作明明是具有宏大世界观的神作啊,硬生生被我砍成了狗血剧_(¦3)∠)_没办法,笔力有限,看文的都知道我本人一向擅长写温情搞笑的东西,这种题材不适合我┓( ´∀` )┏(疯狂推卸)

 

本文的叙事风格同样遵循原作,采取多时间线交错重叠的方式(诺兰的老毛病),所以看的时候有点乱很正常~~~这里给大家留个彩蛋,亲们可以试一试将文中的11个小节按正常时间轴重新排列,看看有没有人能答对吼吼吼(我真服了自己,写个文还附赠推理游戏的-_-||)

 

文里的BOSS就是炮灰,请不要代入可爱的十代目;至于跑龙套的调试人员,可以代入小正与斯帕纳两个技术宅~~

 

本文其实还有一点东西没发出来,正好等5月9日的隼人日和正确答案一并发布吧^_^

 

真的再也不想看这篇文了,时间线打乱写得我快吐了,再一次膜拜原作ε=(´ο`*)))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寒仔 | Powered by LOFTER